关于参加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5-02浏览:526设置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将于2018年5月8日(星期二)9:00组织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活动。校文明办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爱心,托起无数濒临绝境患者的生命希望,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学校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动员师生员工,认真组织好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于54日(周16: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宣传部邮箱;请指定负责人于5月8日(星期二)上午730领本单位志愿者到科学校区教一楼教二楼广场集合,统一献血大巴前往,活动预计11:50结束。

2017年我校近百名师生参与了省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连续四年向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师生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学校上级主管部门和多家新闻媒体给予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校文明办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63556505

宣传部邮箱:xcb@zzuli.edu.cn

附件:省直机关无偿献血志愿者报名表.doc

校文明办

2018年52日



无偿献血及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注意事项

一、捐献条件:

凡年龄18至55周岁,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体温、脉博、营养、发育正常、身体健康者都可以进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手段,凡年龄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适宜献血者都可以进行干细胞血样采集,只需6-8ML血样,并填写志愿捐献者同意书,您就可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二、献血前:

1、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饮酒,不要吃油腻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应吃一些清淡食物;

2、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3、女同志在月经期及前后三天暂不能献血;

4、献血前请带上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驾驶证、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等)。

三、献血后:

1、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

2、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