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民族宗教知识学习班会

时间:2020-09-24浏览:263设置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研究生新生学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努力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92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2教室召开了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民族宗教知识学习班会, 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辅导员李辉老师发放《河南省大学生宗教政策法规明白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并对照手册进行领学,明确要求全体研究生做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随后师生针对宪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支配”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对有关宗教的法律规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宗教与邪教的渗透。

通过会议,辅导员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新生思想状况,解疑释惑,疏导情绪,不断提高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