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05-30浏览:890设置


1、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主要软、硬件资源

软件主要有:企业数据库生命周期管理实训套件(含数据库安装,生产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数据的迁移及管理,数据库的性能优化等)和Oracle数据库技术课程包(含课程及实训案例)各1套;Oracle WDP项目授权软件(含数据库软件及开发包常用工具软件)1套;硬件主要包括PC机91台,交换机5台、多媒体设备1套。

2、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主要功能:

①打造基于“云平台”的教学实践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作为教师授课场所,通过Oracle数据库课程包资源进行备课及授课,学员通过课程资源包的大量实践案例,利用实验室提供企业环境进行动手实践。

②打造基于“云平台”的工程实践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作为老师、学员工程实践场所,通过Oracle提供实训资源包开展课程设计、工程实训,提升老师教学及科研能力,提高学员工程实践能力,建立学校与企业的无缝隙衔接。

③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在线学习平台。此实验室平台的建设,将依托Oracle公司全球领先的技术及教育资源在校内建立在线学习平台,该平台部署Oracle教学及实训资源(课程、案例等),学生可以通过在线点播,形成移动图书馆,学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解决目前学历教育中培养应用性人才学习资源及学时不足、有些课程可以电子化学习的问题,通过课外在线资源的部署,形成与学历教育互补的第二课堂,实现教育资源(课程、案例等)的电子化与在线接入。

④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课程及学科体系。以Oracle现有数据库技术体系及内容资源为基础,在1-3年时间内,逐步打造数据库技术领域内人才培养所需要全套课程、案例资源。这些成果不仅可以服务于本院“课程改革”与“教学方法改革”所需相应的教育资源(课程,案例等资源),未来还可以输出到其他的院校及机构。

⑤国际认证考试中心。Oracle认证人才是目前市场紧缺人才,该实验室可作为认证考试中心载体,向本校、周边院校及本地区在职人员提供认证考试服务,不仅服务现有学历教育,更加体现社会服务功能。

3、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的具体目标

实验室的建成可从根本上改变现行实践教学模式,强化实验教学中实践环节、动手能力培养的作用,建立更合理的教学模式和学生培养模式,为学生开展Oracle数据库技术实训和实践提供一个基本平台,提升学员就业率及就业质量;提高教师教学及科研水平;促进校企合作;共同打造国际认证考试中心,依托Oracle全球通行的国际认证体系,建立国际认证评测中心,为本地区学员及社会人员,提供便捷的人才评测服务,提升学校影响力。

4、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开设的主要课程

Ø  数据库技术

Ø  大数据技术

Ø  数据结构

Ø  程序设计技术

Ø  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

Ø  大数据分析项目实训

Ø  程序设计方法实训(中)

Ø  软件工程综合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