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资助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充分发挥资助工作育人功能。学院建立了“奖、贷、勤、助、补、减”六位一体的发展型学生奖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科单项奖学金等。我院不断挖掘新资源、开辟新岗位,每年在各实验室设置助教、助管、助工等各类助学岗位30余个。

学院坚持举办“自强之星”、“励志自强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等活动,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品质。从受资助群体中推选优秀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走访当地县(区)级学生资助中心、走访当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等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提高了资助政策知晓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