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中心

2004年,经学校批准成立了郑州轻工业学院软件实验中心,该中心是软件学院所属专业实验室。本中心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3人。已经建立了一支学历、年龄与职称结构相对稳定合理的实践队伍。

实验中心下设9个专业实验室、3个校内实训基地、2个卓越实验室,1个禹州实习实训基地,承担着软件工程、数字媒体与技术2个本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可同时容纳1300余学生做软件开发实验。中心分布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软件楼2—5层,东风校区教三楼10层,以及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1号实训楼A楼、B楼3层,软件实验中心目前在各校区实验实训室使用面积共计约3200多平方米。承担着软件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在校学生的实验、实习实训课程,每门实验课程的实验开出率均为100%。

中心承担着软件工程专业所有在校学生的基础实验、综合实训和专业实训的教学任务,每门实验课程的实验开出率为100%,包括演示、验证、综合、设计研究、创新五类实验类型。中心构筑了实验、实训、实习一体化设计,循序渐进的工程能力训练体系,拥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和实验设备,并面向校内外提供培训和服务。

此外,中心还与东软集团、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等著名软件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使学生能够参与具体的软件项目开发过程,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还承担着鲲鹏产业学院共建课程的实验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