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技术与应用研发实验室

时间:2018-05-30浏览:706设置


平台的功能是:致力于软件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任务,将本着服务软件行业发展,以就业为导向的企业运行模式,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本着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建设服务以及承担软件开发项目实训、项目培训等任务,从而发挥软件开发平台资源的合理利用。

1Web技术与应用研发平台主要软硬件资源

该平台需要的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主要包括:计算机91台、服务器1台、交换机5台、多媒体设备1套、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Oracle数据库系统、需求定义和需求管理软件(Rational Requirement Composer)等。

2Web技术与应用研发平台的具体目标和功能

软件实训和培训基地。提供校内外的课程实训、企业培训的作用,为师生和软件企业提供服务。

推出教学综合辅助平台。教学综合辅助平台为师生提供项目实践、在线阅读、在线问答、在线交流、在线考试等功能,实现365天不间断的服务,可以实现课堂教学不间断服务。该系统可以推广到兄弟院系,提高高校的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推出规范化的项目。软件开发平台为了能够更好的对学生、兄弟院校之间提供服务,开发30-50个项目供学生开发项目时使用。

改进现有的教材建设。软件开发平台根据项目开发的需要,推出系列的以项目驱动的教材,改革现有的教材编写模式,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推出10-20本项目驱动的教材。可以让其他高校借鉴。

为企业提供软件开发服务。为了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帮助,软件开发平台为软件企业提供定制培养学生,为中小企业提供系统开发,与软件企业合作进行软件外包服务

(3)实验室开设的主要课程

Ø  JSP程序设计技术

Ø  Web框架技术

Ø  页面前端设计技术

Ø  程序设计技术

Ø  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

Ø  程序设计方法实训

Ø  应用系统开发实训

Ø  软件工程综合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