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分析与测试实验室

时间:2018-05-30浏览:561设置


件分析与测试平台的建设和使用适应软件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探索实现校企合作的软件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模拟企业实际工作环境,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软件测试知识和技能的软硬件环境,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及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实践能力;可承担校内外不同级别不同形式的软件测试实训实验课程及培训任务,包括业界认可度较高的国内、国际软件测试认证证书考试培训,从而扩大我校软件测试专业在软件测试领域的影响力,并实现测试平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1、软件分析与测试平台主要软硬件资源。软件研发与测试实训平台需要的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主要包括:计算机90台、服务器1台、交换机5台、多媒体设备1套、设计和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软件交付和团队协作管理软件、软件工程方法论和实践软件、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工具、软件功能测试工具、软件性能测试工具等。

2、软件分析与测试平台的具体目标和功能。

①满足软件工程专业相关课程教学需要,包括《系统分析与建模》、《软件测试技术与应用》、《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构造》、《基于项目的软件系统实训》、《程序设计方法实训》、《软件工程综合实践》等;教学方式以功能验证为主。

②满足软件测试课程实训需要。在集中实训中通过各种测试实例和项目实践来提升学生的软件测试实际技能,使学生在校即能体验到企业实际工作环境,初步具备从事软件测试工作的基本素质。

③满足专业相关培训需要。能够承担多种形式的相关培训任务,包括业界认可度较高的软件测试认证证书考试培训及行业中高级测试培训。

④提供学生培训平台,实现教师上传和管理课件、习题、试题等教学资源以及学生浏览下载教学资源自学、在线自测等功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