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简介

时间:2018-05-30浏览:620设置


        软件工程实训中心是为强化“高层次、工程型、创新型、复合型、实用型”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实现学生对所学知识体系与产业需求之间无障碍对接,建立一个软件方向较为完善的产、学、研相结合,为实验、实践教学、“双师型队伍”培养、学生实训、创新能力培养、教师教学研究等提供支撑的大型综合实训基地。

        该中心坐落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1号实训楼A楼3层、B楼3层,占地面积共计923平方米。软件工程实训中心下设2个校企联合实训基地(杰普软件、中软国际);4个专业实训室(软件测试实训室、程序设计技术实训室、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室1、软件项目开发实训室2);2个创新实验室(1、2);3个创业实验室(1、2、3)。

        软件工程实训中心负责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和教学设备管理与维护,承担学生基础实训、综合实训和专业实训的教学,以及学生的校内、校外实训、新技术认证、基础技能培训、岗前培训与职业培训。中心的建立可明显提高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提升学科及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及研究水平,以独特的模拟实际职业环境的训练方式,缩短学生就业前与企业岗位技能要求的差距,满足软件工程专业多层次人才实训的需求,使软件学院的实践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为软件工程学科的实践与研究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平台。

        软件工程实训中心教学环境:

  • 中心建有一流的教学实验环境,拥有6个多媒体教学实训室,共350多个机位,所有实训室分别配备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均对学生实行开放式实验教学管理模式。

  • 中心配备有先进的实验技术设备,面向我院软件工程5个专业方向------ Java技术方向、测试技术方向、会计方向、移动互联网方向,分别设有专用的实训机位,极大的满足了不同专业学生实验、实训学习和项目研发的需要。

  • 中心现在建设有校内实训基地(甲骨文数据库技术联合实验室、WEB技术与应用研发实验室、软件分析与测试实验室)、软件学院创新实验中心、大学生软件创新创业中心。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实践和科研训练,在各类大赛(如ACM、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信息技术水平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 中心现与国家级软件园、著名软件企业合作建立软件实习实训基地,使学生能够参与具体的软件开发过程,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等能力,使学生熟悉现代软件生产的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