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心理晴雨表口头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8-10-11浏览:218设置

1010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109室召开心理晴雨表口头汇报大会。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贾平老师先就十月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要做的系列心理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鼓励大家踊跃参与,求新创新,创意出参与度高,提升心理素质的活动。接着,各班级心理委员逐一就班级情况进行了心理晴雨表的口头汇报,并就心理晴雨表中集中反映的问题“家长监控太严没有自由如何应对?”和“因对自身评价过低,不敢与他人交流怎么办?”等展开讨论,积极探寻最佳解决办法。大家表现出了踊跃的参与热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最后贾平老师在汇集大家智慧和金点子的基础上,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尝试向父母表达被家长监控太严生命不自由的痛苦以及‘对我的生命我做主’的渴望,并从行为上学会慢慢和父母分离,让父母意识到孩子已经长大,从而放手让孩子去飞。”“自我评价太低的应对方法就是打破原来的镜我,放下外在价值评判依赖,重塑新的自我悦纳镜我。”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近期的工作内容,有效解决了学生的当下困惑,班级心理委员也从讨论中习得了多角度多策略解决问题和困惑的思路和方法并把这些方法推广到班级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