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商城遗址

时间:2018-12-03浏览:274设置

为了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丰富教育的内容和形式。121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商城遗址。软件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州商城遗址是目前我国发现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商代前期都城遗址,是考古学家在1950年发现、国务院19613月发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商城遗址见证了我国古朝代的兴盛景象,出土了数以万计的多种多样文物,其中最珍贵者如玉戈、玉铲、玉璋、玛瑙等玉器,反映了制玉工艺有相当高的水平。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郑州文庙、郑州商城遗址东南城墙复原保护展示节点、商城遗址考古公园等处。义务讲解员对商城的历史文化以及商城遗址的发展历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商城的历史底蕴,更增加了对家乡文化内涵的认识。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文化遗产,感受悠久厚重的历史,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同时引导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