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和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2-05浏览:225设置

为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搭建研究生交流平台,12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2室成功举办“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和经验交流会,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放美和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首先,2018级全体研究生以“我的硕士路”为主题,分别从自我分析、职业选择的外部影响因素分析、职业目标和定位、目标职业的素质要求、职业目标SWOT分析、职业发展十年规划、研究生阶段计划七个方面对作了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接着,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成长经历和专业认知对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普遍认为,为了更好地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涯,必须做好这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自身不足;二是提高素质,适应社会需求;三是相互学习,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最后,刘放美老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点评总结,希望大家要早做准备,明确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的硕士路”活动的成功举办,培养了研究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了研究生综合素质,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