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11浏览:154设置

1210日中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109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贾平老师先对11月份学院开展的系列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对12月份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接着,贾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心理晴雨表中班级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和困惑,并就共性问题 “自我评价过低怎么办?”、“如何理解另外一个人?”和“同学相互聊天中突然发生言语争执冲突的原因及应对方法?”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对“同学聊天中突然发生言语争执产生冲突?”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和观点,并提出解决方法。贾老师在汇集大家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认为此冲突源于该同学自己长期构建的梦幻被另外的同学当场戳破,产生了先否认后愤怒的心理。最后,贾老师号召大家建立一个“提升幸福感”成长小组,通过长期的每天感恩练习,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

会议的召开,明晰了近期的工作内容,有效的解决了当下学生的问题与困惑,让学生们明白了通过感恩身边的事可以获得幸福感的道理,并学会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矛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