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连续两年参加浙江卫视格斗机器人比赛

时间:2019-06-25浏览:815设置

软件学院学生连续两年组队参加浙江卫视格斗机器人比赛,继去年优异表现后,今年再创佳绩,成功入围全球30强战队,节目将于今年78月份播出。以下是去年比赛的具体情况:

乔世浩同学在比赛现场宣传

团队赴上海参加终选答辩

与国外战队技术交流

参赛的“疾影环刃”机器人

2018115日晚上,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在浙江卫视继续播出。节目呈现了软件学院“追风赤子”战队与哈工大战队的精彩对决。

软件学院学生组建的“追风赤子”战队,挥舞着校旗,带着他们自己制作的“疾影环刃”机器人闪亮登场。虽然遭遇劲敌哈工大战队,同学们依然信心十足。在3分钟对抗中,双方机器人激烈角逐,不分胜负。最终经3名裁判的分歧判定,我校战队虽重创哈工大机器人,但操控能力稍弱,以微弱劣势惜败。在比赛过程中,软件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创造激情,很好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靓丽的青春风采,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铁甲雄心》栏目是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科技娱乐节目,由功夫明星李连杰发起,黄健翔、吴大维全程坐镇现场解说。节目组从全球海选报名1000多支战队中初选出300多支。经过方案论证、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参赛的48支顶级代表队,其中在国内高校选出了哈工大、上海交大和我校3个团队。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进双创教育工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软件学院依托高层次人才创新实验室,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本次参赛团队的学生,均是软件学院黄万伟博士智能终端数据处理实验室的骨干。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和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