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劳动抗疫”主题教育

时间:2020-04-20浏览:194设置


为了有效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好在线学习生活,鼓励学生以“不出门,勤劳动,学本领,抗疫情”的特殊形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4月伊始,软件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在学院辅导员教育引领下,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根据学院家务劳动建议,一项一项地认真实践,坚持不懈地完成,并把自己在家里干家务活的视频、照片发到班级群里,同分享,共提高。同学们有的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有的展示厨艺、刷锅洗碗,更有身在农村的同学将汗水洒在乡间地头,施肥除草、喷洒农药。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替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父母多一分欣慰,让家中多一些欢笑,让生活多一点意义。

软件学院抓住当下的特殊场合和时期,开展劳动主题教育,不仅让他同学们提高了劳动的意识,也有助于缓解疫情时期同学们紧张的心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