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战‘疫’期间,识别诈骗新套路”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29浏览:314设置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帮助学生远离网络诈骗,软件学院组织各班4月底开展了“战‘疫’期间,识别诈骗新套路”的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钉钉班群、腾讯会议、qq直播间等各种形式组织全体同学通过观看视频、PPT领学等方式来共同学习防诈骗知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河南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文章《战“疫”期间,识别诈骗新套路》,该文章内容涵盖如何识别:网课诈骗、谎称亲友感染、兜售疫情防控物资、推销抗新冠肺炎“特效药”、火车/飞机/旅店/酒店/快递退改签等疫情期间产生的新诈骗手段,并辅以真实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谨记“三不”防范措施:一律不轻信、一律不透露、一律不转账。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坚持“三不”原则,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此次抗疫期间的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进一步保障了我院学生的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