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行“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线上推选会

时间:2020-05-11浏览:19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落实学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培育工作,58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线上推选会,院党委副书记阿欢老师、心理专职辅导员李辉老师、18级和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及蒲公英项目申报组长参加了此次项目推选会。

首先,马欢老师强调在疫情期间应充分考虑项目的可实施性,着重在情绪管理、班级团队建设、宿舍人际构建、自我探索与成长、职业生涯发展、心理潜能或创造力开发等方面,重点是让学生在活动和实践中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人际支持激发内在力量,培育积极情感,实现在疫情中获得心理成长的目的,从而提升心理素质。接着,李辉老师与各项目申报人一起解读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通知的工作要求,各项目申报人从项目的目的、参与对象、进展安排、活动预算等方面介绍各自申报的蒲公英项目,李辉老师逐一提出指导意见。最后,李老师和全体心理办公室学生干部充分讨论,对申报的项目进行排序,并总结和传达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关于开展第九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结合通知的要求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通过此次推介会,搭建了一个心理工作沟通平台,让大家对“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为疫情期间项目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