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0-05-20浏览:260设置

520日,软件学院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要求,通过视频观看、主题宣讲、师生合唱一首歌等方式,有序组织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及返校学生参加了活动。

(一)视频观看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在软件楼219共同观看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视频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内容。之后,师生还共同观看了郑州轻工业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校领导讲话及师生代表发言视频。


(二)主题宣讲

视频观看后,学院党委书记武丰龙进行了主题宣讲,他回顾了战历程及其给大家的启示,总结了学院师生的战中的表现,要求师生保持警惕性不放松,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发扬“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统筹安排好教学、就业等专项工作。张素智院长在宣讲会上强调,在疫情防控迎来常态化的新阶段,学院将继续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们返校后要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珍惜返校学习的每一天,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顺利毕业、就业。

(三)师生合唱

全体返校学生在景晓悦老师的指挥下,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让同学们回想起抗疫时期无数感人的故事,激发起了在场师生浓浓的爱国热情。

(四)细化安排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召集在校学生分组管理的小组长,进行后续日常防疫工作精细化管理培训工作,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防疫物资。

软件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师生的安全底线意识,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