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时间:2020-07-01浏览:282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软件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七一”前后, 线上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各团支部精心组织,通过QQ在线视频形式,以班级为单位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该电影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事件为中心,讲述了那个国难当头,救亡图存的时代,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者以俄为师,学习马克思主义,并以之为武器,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历史,在这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顺势而生,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九十九载春华秋实,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组织学习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团员青年们感慨良多,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发奋图强努力拼搏,肩负时代重任,建设美好时代。

本次影片观摩学习活动,使团员青年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激励同学们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建功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