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0-07-20浏览:291设置

为积极推进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提升就业意识和行动力,软件学院于717日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业导师曾小蔚老师通报了本届毕业生最后一个学年的教学计划安排,毕业证、学位证资格审查要求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提醒同学们要对照毕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考虑,按照毕业的时间节点,统筹做好毕设、就业、考研等各项工作。学业导师张玲老师重点就创新学分获得方法、评定范围、具体分值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她强调创新学分是引导学生注重创新能力的“标尺”,是顺利毕业的必要条件,同学们一定要仔细研读相关文件,拓展创新学分获得渠道,提升创新学分“含金量”,真正做到将学分转化为实际创新、创业能力。   

随后,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李昊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他要求2021届毕业生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实践能力,适当降低就业预期,建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紧紧抓住即将开始的秋季招聘黄金时期,做好就业准备,逐渐完成由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2021届辅导员李辉老师针对暑期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强调暑期仍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对大四学年学生资助政策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老师勉励各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辨证看待当前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就业形势,善抓危中之机。他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早筹划,利用暑期,准确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并提升相应能力,以提升竞争力;二是查漏补缺,仔细对照毕业相关要求,统筹做好自己学业和就业工作;三是要坚定信心,在考研、求职等过程中,要有坚持不懈的心态,以持之以恒的精神面对困难、成就未来。

通过本次就业动员会,2021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定位、规划,为下一步顺利毕业、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后期将继续紧密围绕学生不同就业方向以及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细致帮扶,进一步提升升学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