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认真开展期初各项工作

时间:2020-09-07浏览:250设置

新学期,新气象,孕育新希望。自学校93日新学期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软件学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多种形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单位工作,期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9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院长张素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和校长黄荣杰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暑假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师提出表扬,简要总结了暑期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程教育认证、一流课程录播、国基金申报、横向科研项目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学期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明确使命,主动担当、服从大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跨越提升贡献力量。

副书记马欢和副院长张志锋、黄敏、梁辉分别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疫情防控、学生返校、迎新、学生管理、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二、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93日下午,在软件楼210召开期初辅导员工作会议。院长张素智、软件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主持。

会上,马欢副书记首先简要通报了学校期初学生工作要点,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并对学生疫情防控、老生返校、迎新、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素智院长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并向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细做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注重自身能力提升,主动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大局。

三、专升本及第二学位迎新工作


      95日,软件学院开展了专升本及第二学位迎新工作。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软件学院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迎新工作,制定学生入校、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提示新生入校流程;精心制作展板、条幅引导学生入校。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全程驻守在迎新点,保障新生入学流程顺利实施,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了学生健康安全入校。

95日下午,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走访了专升本新生及第二学位学生宿舍。在新生宿舍,老师们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专升本及第二学位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提早规划学业,不断进取,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四、开展期初教学准备

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情况,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提高新学期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9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辅导员及教务员,深入课堂检查期初教学工作。

在上课前,学院领导与授课教师和学生亲切交流,希望师生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中,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工作。

经检查,开学第一天,软件学院教学工作秩序整体良好,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们准时上课、精神饱满、学习积极性高,师生互动密切,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展现了新学期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