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0-09-11浏览:285设置

910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0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软件学院院长张素智、副院长黄敏,党委副书记马欢,研究生辅导员和秘书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张素智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新一级研究生同学,随后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优秀的学科建设,并且强调研究生是科研和组建科研团队的主力军,为研究生今后学习、科研指明了方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业,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提升研究兴趣和能力,加强锻炼身体,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充沛的精力顺利完成研究生期间的学业。

黄敏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授予学位等相关规定及程序做了说明,对新生提出了建议,特别指出研究生要把握主动权,要尽快转变角色,学会主动学习是科研的前提,研究生代表着高质量、高层次的学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可以再创辉煌,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充满信心。

马欢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奖助政策和创新创业等内容,强调了安全教育工作、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章制度和文明校园学习生活倡议,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明确新目标,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逐梦前行。

最后,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职业初步设想,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师们嘱托,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让研究生新生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