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一)

时间:2020-09-18浏览:231设置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研究兴趣,917日下午,软件院在软件楼210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李璞博士主讲,题为“知识工程及知识图谱的研究与应用”。报告会开始之前,李璞老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等做了简单的介绍。针对本次学术报告,李璞老师首先详细的解释了什么是认知智能以及什么是知识工程,进而阐述了传统知识工程的基本特点及主要挑战。随后围绕知识图谱技术的现状,使同学们了解了知识图谱在搜索、推荐、问答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最后,关于知识图谱的发展前景,从应用场景的转变到有限的数据资源,李璞老师分别讲述了其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未来会遇到的困难。最后,李老师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本次的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互动热烈,极大的激发了新生们的科研兴趣及热情,明确了自身的定位,为接下来的硕士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