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二)

时间:2020-09-25浏览:194设置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研究兴趣,924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1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宋胜利教授主讲,题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报告会开始之前,宋老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即“粒子群优化算法”做了简单的介绍。针对本次学术报告,宋老师首先从优化问题为切入点,详细的讲解了传统求解最优化问题的优化算法以及群智能优化算法,进而阐述了粒子群优化算法的发展以及该算法的基本思想。随后围绕粒子群优化算法的构成要素,使同学们明白了在科研工作中算法的重要性。最后,关于粒子群优化算法的工程应用,宋老师通过拜耳法氧化铝生产过程的物料平衡计算让同学们认识到面对实际问题时如何用算法去解决。报告会最后,宋老师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本次的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互动热烈,极大的激发了新生们的科研兴趣及热情,明确了自身的定位,为接下来的硕士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