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三)

时间:2020-09-27浏览:231设置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研究兴趣,925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1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学术报告会,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李玉华博士主讲,主题为“图像检索识别技术”。报告会开始之前,李老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方法等做了简单的介绍。针对本次学术报告,李老师首先从图像的基础知识,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定义图像以及图像的发展历程,进而阐述了图像检索技术。随后围绕多媒体信息检索发展史,从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到基于文本的信息检索方法,阐述了多媒体信息检索技术在现代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随后,李老师通过“Bag-of-Model”讲述了搜索引擎的相关技术。报告会最后,李老师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互动讨论。

本次的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互动热烈,极大的激发了新生们的科研兴趣及热情,帮助其明确自身的学术方向,为接下来的硕士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