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0-16浏览:303设置

为解决研究生学习困惑, 1016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2举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会, 1819级优秀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交流会议。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高年级同学发言,由1819级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传授经验,分享经历。季肖辉从如何寻找创新点的角度详述了发表文章的技巧,并用奋斗书写青春作为结尾,带动了全场气氛;李天赐则详细地介绍了小论文发表心得,从选题撰写到投稿流程,面面俱到,并给大家推荐了许多学习的论坛和网站,让在场观众收获良多;李玲玲、崔梦梦,巾帼不让须眉,不仅给大家带来关于论文发表的经验分享,还从竞赛、项目及社团三个角度给大家提供指导,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既忙碌充实,又井然有序的学习、工作状态,引发了在座观众的深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作栋同学更是从时间管理,学习经验,后期规划等方面详细的分享,还补充了调整身心等方面的重要内容。最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会议伴随着阵阵的掌声圆满结束。

本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让新生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让同学们明白了做学术要始终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道理,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要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