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7-24浏览:301设置

近日,我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安阳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场牵动全国的洪灾中,软件学院学生积极响上级号召,投身防汛救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720日,在郑州居家学习的软件工程1802班学生张铭楷于21日一早,就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运送日用物资、安抚情绪;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社区污泥,恢复社区环境。721日,家住新乡的软件工程1903班学生马天宇,面对暴雨来袭,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汛救灾活动中,协助搬运救灾物资,发放入户等工作。722日至23日,软件工程1901班学生刘陆阳,和父亲刘华建、舅舅赵金刚、表哥赵迪等全家齐上阵,在扶沟贾鲁河西部河堤参与抗洪,挖土、装沙袋增加河堤高度护堤,有效的防止本段河堤泄洪漫堤的危险,防止河水倒灌进县区。家住周口扶沟县的软件工程1906班学生刘梓淇,在汛情期间,第一时间作为志愿者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协助村两委搬运分发救灾物资,连续吃住在工作一线。家住洛阳偃师的软件工程1905班学生王鲲鹏,灾后第一时间投入街道的清淤工作,帮助社区清理淤泥,打扫卫生。在家乡参加返乡实践的软件工程1907班刘雪飞同学,在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配合救援工作安排,帮助分配救援物资,向受灾严重的地方运送基本生活用品。

722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城区及周边乡镇出现暴雨天气。其中金河镇出现大暴雨天气,降雨量达242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102毫米,多出房屋倒塌,道路积水无法通行。身在南阳的软件学院创业学生、河南蜂虫文化传播公司CEO王志峰看到朋友圈的求救信息后,立即着手筹备物资,在扫空了两家超市的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后,连夜赶往淅川县金河镇,协助当地镇政府,发放物资,让爱心尽快流向最急需的地方。

7月23日,留校学生、软件工程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李彦辉、宋冰倩同学,积极主动响应校团委号召,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看望轻院社区的老干部,送去了生活必需品。724日上午,学院组织留校学生徐豪杰、金城尧、高帅、张东旭等十余名志愿者,参加“灾后重建须水清淤”志愿服务活动。早上900钟,大家来到须水河岸边,受特大暴雨影响,岸边洪水退去后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和垃圾,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投入到清淤工作中,不一会儿大家的脸上就冒出了汗水,部分同学手上磨出了水泡。

据悉,自汛情发生以来,软件学院主动作为,加强教育引导,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为防汛救灾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自719日以来,学院学生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近1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00余小时,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担当作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