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入学适应主题教育

时间:2021-10-22浏览:243设置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管理自我、快速融入适应大学生活,既新生返校复学后,我院新生辅导员于1021日前后陆续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主题教育。

本次入学主题教育包括新生自我介绍、认知我的大学、大学生活和学生热点问题解答及纪律强调四个部分。自我介绍旨在帮助学生增强对班级同学的熟悉和了解、培养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认知大学和大学生活旨在帮助新生增进学校的认知理解,同时也让新生认识到大学和高中学习的不同,及时调整心态,做好规划,适应大学学习模式;学生热点问题解答主要是回应学生关切的学校环境设施、银行卡办理、校园网、早晚自习等问题,各辅导员老师为新生做了全面详细的耐心解答,也进一步强调了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遵守的纪律、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等事项,使新生增强校纪校规遵守的自觉性,也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抓住新生开学这一周关键节点,帮助其了解学校、适应新环境,用最佳的状态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为全体新生顺利度过入学适应阶段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