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4-22浏览:375设置




为规范和加强软件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的安全管理,增强实验室责任人及全院师生关于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识和隐患治理的能力,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21日软件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深入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再次明确了实验室责任人和全体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了解并补充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同时对包括实验室的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小组成员重点对实验室用电安全及检查制度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潜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做好整改记录。

在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可以看到软件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到位、实验设备整体运行良好;但也发一些问题,比如实验室安全检查留档不完备、层级不清晰等问题。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增强了全院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排查了安全隐患,为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营造并维持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