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书香悠远润初心,使命为帆启新航——党代会历史文献展”

时间:2022-04-28浏览:335设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学生党员深刻感悟党代会召开的意义与内容, 428日上午,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的“书香悠远润初心,使命为帆启新航——党代会历史文献展”。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辉引导党员观看并进行集体学习。整个文献展的时间线是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展牌上描述了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的历史、背景、以及文献推荐。其中,文献主是在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办的进步刊物上摘录下来的,包括共产主义理论著作,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宣言,共产党宣言等。文献展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走过千山万水,创造新中国的辉煌历史,从近代文献中梳理党的奋斗成就与经验。李老师还重点和大家讨论了五四运动在党的历史发展中的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期待: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都看的十分认真,并展开了积极探讨,各抒己见,言语中充满着作为党员的自豪感。

百年风雨,党的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都是重要的节点。经过本次参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不易,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