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6浏览:343设置

近日,软件学院结合专业、行业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先后赴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园等产业园区走访用人单位,线上开展直播带岗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就业市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长久机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25日下午,学院院长张素智、副院长梁辉等一行4人,赴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走访了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与智慧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严伟、郑州研发运营中心总经理白福亮等进行深入交流。张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术、科研现状和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希望在校企合作的环境下达成更深入的合作意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规划,就市场急需专业人才情况与学院交换意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机制培养出更优秀的毕业生人才。最后双方相互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27日上午,学院院长张素智、党委副书记马欢、副院长梁辉等一行6人到访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相继走访了金鹏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智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家公司,张院长一行详细了解公司的技术需求、用人需求等,介绍学院毕业生情况。金鹏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红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重点就“智慧水利”省重大专项和省重点项目案例进行了解读,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河南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明带领张院长一行参观了企业成果展,亲身体验了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我校校友、智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艳军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对张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接下来公司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

4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武丰龙、副书记马欢、副院长梁辉等一行4人到访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园走访了郑州赛欧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现场召开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会上,武丰龙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对下一步校企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公司总经理邱东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核心技术、企业文化以及业务需求和急需专业人才类型,希望和学校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共同培养高层次技术性人才。随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414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就业专职老师、部分毕业班学生视频连线北京银通先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昌,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马欢副书记对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公司到校开展招聘活动表示感谢。张增昌总经理向学院师生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文化、招聘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向毕业生提供岗位12个。随后,参会毕业生逐一参加了企业面试。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学院持续做好拓展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措施,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开展线上线下企业走访活动,积极推介毕业生,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