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3-03-17浏览:146设置

为提高学生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了解与认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同时提高备赛质量,3月16软件学院组织开展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动员及培训会,2022年校“挑战杯”大赛项目获奖团队、大学生科技活动项目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刘琳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重要意义,从我院在历届挑战杯取得的成绩成果出发,调动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积极性。围绕“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的项目范围、申请对象具体要求从参赛资格、作品类型和比赛流程等方面解读了“挑战杯”竞赛规则。接下来,2022年挑战杯”省赛获奖代表梁维德、刘科见、孙佳萌上台分享经验。2021级研究生梁维德讲解了“大挑”和“小挑”的区别、本年度挑战杯的侧重点规模程度,比赛经验等,进行重点分享2021级研究生刘科见、本科生孙佳萌从项目出发,鼓励大家积极备赛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重视做项目的过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准备,才能自信;在过程中多和老师沟通,提升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大家在备赛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也增强了参赛学生的信心与动力,为本次“挑战杯”竞赛的备赛,及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