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时间:2023-03-17浏览:209设置

316日,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网络与信息安全系主任桑永宣、就业专职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和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欢副书记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和特点,对复试和调剂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围绕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充分了解报考院校复试信息,主动联系报考院系和导师,按照要求有针对性地准备专业复试;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复习时间,有效梳理专业课知识点并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三是根据分数和专业排名进行自我评估,如不能进入复试阶段,要及时关注各院校的调剂政策,根据区域、院校档次、专业等因素提前谋划,合理选择调剂院校;四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自信心,不要掉以轻心抱有侥幸心理,要全身心投入复试面试准备。桑永宣老师分析往届学生的复试调剂案例,重点强调了面试时充分展示在校期间的科研、项目、竞赛等经历,从自身特长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和回答问题。

随后,广东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陈金辉,上海海事大学在读研究生史静雅,郑州轻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李高瞻等三名校友,线上线下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经历、个人成长感悟等。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咨询了相关专业复试科目、口语面试、导师选择等问题,在场老师和校友一一解答。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更深入了解复试调剂流程,有助于做好时间规划、缓解复试压力,以坚定自信的精神状态迎接复试。

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是我院开展就业分类指导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帮助学生考研复试通过、提高考研录取率,起到强力助推作用,也是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体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做好考研学生的个性化精准指导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