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时间:2024-03-18浏览:10设置


为切实提升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3月15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综合运用图片、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围绕火灾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有效排查安全隐患、不同阶段火情处置方式等进行讲解。还根据学校教学楼、宿舍人员密集的特点,向广大师生传授了逃生实用技能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让每一位师生都都从中学习到丰富的消防知识,还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疏散逃生技能,还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