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3月19日,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19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副院长宋胜利、教师代表、就业专职辅导员、优秀校友研究生代表和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宋胜利副院长首先以学院为例梳理和分析了往年复试及调剂政策,并围绕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了解报考院校复试信息,主动联系报考院系和导师,按照要求有针对性地准备专业复试;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抓住自身优势,积极展示大家在校期间的科研、项目、竞赛等经历;三是注重仪容仪表,提高面试技巧,自信从容面对挑战。陈锐老师针对学生在复试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从自身特长专业的角度去分析和解答问题,还分享了一些成功调剂的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随后,优秀校友研究生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读研究生吕明辉,海南大学在读研究生李鹏博,湖南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沈志康,韩国光云大学在读研究生卢溪鹏,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在读研究生孙佳佳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在读研究生王琨鹏六名校友,线上线下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经历等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咨询了相关专业复试科目、口语面试、导师选择等问题,在场老师和校友一一解答。

最后,马欢副书记强调了学院召开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鼓励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目标,精准发力,把握好研究生复试、调剂的时间节点;二是要拓宽渠道,多方联系,结合往年考研数据,与导师加强沟通,根据分数和专业排名进行自我评估;三是要转变观念,提早准备,未进入复试名单的同学,要及时关注各院校的调剂政策,根据区域、院校档次、专业等因素提前谋划,合理选择调剂院校;四是要增强自信,全力以赴,保持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复试面试准备,争取好的结果。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是我院开展就业分类指导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帮助学生考研复试通过、助推提高考研录取率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体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个性化精准指导帮扶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