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简介

时间:2023-11-30浏览:542设置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构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院(心理辅导站)、学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蒲公英使者)、班(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五级工作服务网络,配备专兼职心理教师,开展“蒲公英使者”朋辈辅导活动,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三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体系。

软件学院依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设立大学生心理咨询室,配备专职心理辅导员,先后举办心理知识辩论赛、心理工作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连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累计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

近年来,学院坚持从学生实际出发,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作为切入点,努力打造“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系特色项目,使学生的人格得到和谐发展,充分发挥个人内在潜能,正确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展现出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成就最好的自己。

 

“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