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应用研发实验室

时间:2018-05-30浏览:630设置


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应用研发模拟企业实际工作环境,以实验室平台为基础,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带领优秀学生建立IOS研发团队,开展教学科研和承接商用项目,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软件移动终端项目开发技能的软硬件环境,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及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力,提高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实践能力。该平台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分三个功能区:教师区、学生区、多功能会议区。这个平台的建立,不仅承担校内外不同级别不同形式的苹果终端项目实验课程及培训任务,而且有助于探索实现校企合作的移动终端的应用开发和校企合作项目从而提高和扩大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IOS软件开发和使用IOS相关设备真机测试提供一个实训平台。

1)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应用研发平台主要软硬件资源

设备主要包括:ME086 CH/A苹果一体机(学生机)63台、ME087 CH/A苹果一体机(教师机)1台、Intel Xeon服务器1台、Promise PegasusR6存储系统1套、MF398测试终端、MD测试终端12台、远程管理软件等硬件设备资源。

2)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应用研发平台的具体目标和功能

满足移动互联网专业相关课程教学需要,包括《移动应用开发项目》、《软件工程综合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方式以功能验证为主。

满足移动互联网学生的课程实训需要。在集中实训中通过各种开发实例和项目实践来提升学生的苹果终端操作实际技能,使学生在校即能体验到企业实际工作环境,使学生可以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真机设备上进行软件开发,同时达到具备从事互联网开发的基本素质。

满足专业相关培训需要。能够承担多种形式的移动互联相关培训任务,包括学生和老师的认证证书考试培训及行业中高级培训。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项目设计、专业培训等社会服务。

通过实际项目的锻炼,培养包括移动应用策划、开发、测试、设计相关移动项目管理方面的人才,利用类型覆盖率高的真机设备为设备提供手机程序的兼容性测试服务,使得学校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人才与就业无缝对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