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小故事之——勇对挫折

时间:2016-12-22浏览:283设置

        古时候,有两个商人,他们多年经商成功,一帆风顺,但都不知道狗是什么样子的。

       第一个商人胆子十分小。一天,他在街上看到有人卖“挫折”,就跑去问;“这小东西满可爱的,叫什么呀?”卖狗的人说:“它叫‘挫折’,你要吗?”商人迫不及待地回答:“要、要、要!”他付了钱,并要求卖狗的人把“挫折”送到家里去。卖狗的人走了,他上前抚摸挫折,而挫折凶狠地叫了一声:“汪!”吓得他浑身发抖。他以为自己太高,令挫折不满意,便伏下身子爬到挫折面前,刚伸出手要抚摸它,挫折便咬断了他两根手指头,商人跑出房屋,满山坡奔跑,挫折追在后面,商人一慌坠落进河沟。

       挫折还不依不饶地叫了数声才离开。商人被救上岸时,差点儿断了气。另一个商人在路上碰见了挫折,他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动物。便小心翼翼地上前,想抚摸它那光滑的皮毛,可挫折凶狠地叫了一声“汪!”还要扑上来撕咬他,勇敢的商人拿起马鞭向它狠狠地抽了两下,它便老实了,从此对商人服服帖帖。

       一天,这两个商人一同去庙里进香拜佛,他们要告辞时,商人问老和尚:“老师父,拴在树边的那小动物叫挫折,它到底是什么动物?”老和尚回答:“人的一生有许多挫折,其实,挫折是一条狗!你要怕它,它就凶狠;你要不怕它,它就驯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