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实验教学指导教师上机职责

时间:2018-05-28浏览:234设置



实验教学是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为了保证相关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特制定实验室相关职责如下:

1、计算机实验室提供计算机相关课程实验教学设备,主要为实验教学服务,未经教学主管部门批准一律不得它用。

2、实验室管理人员按照相关课程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计划做好实验准备工作。

3、实验指导教师应该按照教师规范组织实验教学。

4、实验课前,学生须认真预习有关知识,明确实验目的、了解实验基本原理、基本内容及注意事项。实验指导教师对预习不合格者,可视具体情况,或补预习后再做实验,或取消实验资格。

5、学生上机应照教学计划进行,不得在实验室内进行与教学内容无关的操作,在实验室内不允许打游戏,不允许浏览非法及色情网站。学生不得动用教师用机、服务器和网络设备。

6、学生要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程使用计算机,如机器发生故障要及时通知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处理。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的设备损坏,使用者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照价赔偿。

7、实验室内不得大声喧哗,不要随意串换机位,应保持良好的公共秩序和学习环境。

8、所有学生有维护实验室卫生的义务,不准将食物、饮料等带入实验室,不准在实验室内吸烟、乱丢杂物。

9、实验结束,老师和学生应按照要求填写好实验记录本,正常关闭计算机、整理好鼠标、键盘,摆放好机器、桌椅,保持实验室清洁。

10、实验管理人员不得擅自取实验室中的各种设备(配件)等,违者视情节轻重按章处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