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共安全数据融合与智能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8-12-25浏览:4780设置

河南省公共安全数据融合与智能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技厅

批准时间:201712

中心简介:

“河南省公共安全数据融合与智能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日彤电子有限公司、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合作单位。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员主要由“大数据智能理解及安全应用”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博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固定人员共45人,中心主任张建伟获得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等荣誉称号,担任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心相关研发设备1000余万元,研发场地面积1100余平米。近年,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等省(部)级项目47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7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6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6项,其中“面向移动群体的网络内容智能分发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21年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中心从组建以来,利用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优势技术资源,结合合作单位的优势逐步凝练出鲜明的研究方向并组建相关团队,围绕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技术、网络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公共安全图像、视觉语义理解技术等方向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孵化等工作为后续以安全风险感知与智能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在省内促进形成高水平的风险感知与智能服务科研创新机构,为河南省公共安全战略实施提供实践经验与有益借鉴,助力郑州高新区产业集聚区、河南省和国家的公共安全与智能服务行业发展。

中心网站:http://10.84.143.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