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0-07-01浏览:26设置

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技厅

批准时间:2020年2

实验室简介:

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简称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是依托于郑州轻工业大学、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以及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共同建立的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梁辉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资深“玛丽-居里”学者,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博士生导师。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0余人。实验室在智能图形图像处理、虚拟设计呈现、虚拟仿真等方面进行学术研究探索和人才培养,通过在制造工业中的应用(工业设计、服装工程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文化娱乐行业中的应用(文化遗产数字保护、游戏开发)和建筑、城市规划中的应用(环境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创新,全面挖掘动画仿真中所蕴含的知识与信息,使计算机动画技术真正成为国家、企业和社会服务的有效资源。近年来,实验室成员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6篇,授权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5部,承办国际学术会议4次,梁辉教授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获国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获教学质量工程项目6项,承担横向课题10余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励1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实验室围绕计算机图形学、动画艺术、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多领域交叉研究,聚焦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高性能图形图像处理、媒体大数据与智能分析3个研究方向,探索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深度学习、人机交互等新兴技术提升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水平。

实验室网站:http://anim.zzul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