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宣传资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24浏览:1087设置

73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河南省内周边各县市的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于郑州市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正式开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希望通过入村宣传,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明白如何使用国家资助政策。

资助政策进校园

73日上午十一时,在当地村委会帮助和带领下,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小王庄村附近的一所中学,为正在准备参加中考的九年级同学召开了宣讲会,为他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上,队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国家资助政策、申请国家资助政策的条件和如何去申请国家资助政策,并拿自己身边的受助事迹来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对于学生的关怀,让同学们消除因为经济原因而不能去读大学的顾虑,引导同学们可以通过国家资助政策来圆自己的大学梦。最后队员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中精彩生活,使同学们对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坚定了他们学习的信念。

发布

校园资助咨询会

宣讲会结束后,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在班级中设立了咨询地点,向没有来得及听宣讲会或者在宣讲会上还有疑惑的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的向队员们提出自己关于资助政策方面或者是生活方面的问题,志愿服务小分队耐心的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回答,并以自己身边真实发生的资助事迹,向同学们传递党和政府对于学生群体的关怀,同时鼓励那些因为考试在即、极度焦虑的同学,给予他们鼓励以及肯定。

资助政策宣传点

在结束了资助进校园活动后,为了更好的宣传资助政策和帮助小王庄村村民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们来到了小王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资助政策宣传点,并向附近的村民发放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材料。有路过宣传点的村民,也都停下了脚步,仔细地阅读宣传材料,听队员们讲解宣传海报。对国家资助政策感兴趣或者有疑惑的村民,队员们也将他们邀请至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和答疑。

埋下种子,种出希望

在避开了城市优良条件的地方,贫困村的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汲取着知识,面对着风雨,国家资助政策为他们撑开了一把保护伞,让他们不再因为经济问题而放弃自己的求学之路,使他们不惧风雨,努力学习,在圆梦大学这条道路上奋勇拼搏,梦想着在将来,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撑起一把保护伞。郑州轻工业大学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会继续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撑起保护伞,无畏风雨,花开绽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