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二级单位网站更新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17浏览:22设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与服务功能,全面、准确的展示办学治校成果,体现学校的办学水平与特色,近期学校对各二级单位的网站建设和管理进行了集中检查,发现部分二级单位网站存在新闻(动态)、通知公告、单位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有些栏目长期空白,相关内容与实际情况不匹配等问题。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请各二级单位尽快开展对本单位网站的自检自查工作,健全网站管理机制,指定专人对网站各项内容进行全面更新,并做好网站的建设、管理及安全防范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全面排查,迅速更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和管理,对本单位网站认真梳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现有网站板块所发布内容是否存在信息陈旧、无效链接、内容不准确、图文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清理过期信息、个人敏感信息以及各类死链、错链、暗链等,确保网站内容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安全性。

2.内容准确,突出特色。各单位网站内容要与学校官方网站最新数据保持一致,特别是单位简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栏目,职能部门的办事指南、政策法规、信息公开等栏目信息要确保准确无误。要通过准确规范的数据、明晰精炼的文字充分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3.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二级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学校《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网站维护、信息审核和上传,对本单位近期建设发展成就、教育教学活动等内容要及时更新,上网内容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确保信息发布的“新、真、快”。

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要求,于1121日前完成本单位网站信息更新工作,新设立单位或原来没有网站的单位应加快建设单位网站,及时发布动态信息。学校将于11月底组织有关部门对二级单位网站信息更新、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311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