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图像处理和智能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3-11-30浏览:37设置

河南省图像处理和智能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技厅

批准时间:202111

中心简介:

河南省图像处理和智能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是依托于郑州轻工业大学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黄敏教授为带头人,现有技术队伍32人,均从事相应的专业技术研究,其中高级职称18人,博士26人。研究中心将围绕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图像智能处理技术开展研究,融汇国内外各学科先进技术成果,建立能够提供多种图像智能处理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对存在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同性技术问题,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促进河南省图像智能处理领域的发展。近年来,研究中心成员主持或承担国家、省科研计划26项,企业横向课题1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中心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为核心,聚焦红外图像智能处理、遥感图像反演研究、医学影像分析、机器视觉工业检测4个研究方向,探索应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新兴技术推动省内图像智能处理技术水平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