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室

党团工作室

软件学院党团工作室成立于20103月,由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成立,努力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高校的党建工作和大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它是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正日益发展壮大。

党团工作室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党员参加党团活动,号召团员和党员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上要多看、勤学、好问、常反思,尽快使自己成长起来。

党团工作室现设书记、主任及组织部、宣传部、学风督察部、业务部、外联部、统战部、秘书部等七个部门,各部门职责如下:

组织部:

1.对党员发展流程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的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及保管工作。

2.入党申请书和党费的收取、审核与记录。

3.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传部:

1.面向软件学院全体学生,策划并组织党团知识、形势政策的各项宣传活动,有时需要绘画制作宣传板。

2.布置党课活动会场。

3.完善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工作。

学风督察部:

1.维持学院党团良好的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学风。

2.进行党课考勤工作。

3.党课新闻稿的撰写。

业务部:

协助各支部的支部委员共同完成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相关资料的审批、签字和盖章。

外联部:

负责党支部社会实践工作和志愿活动的安排,协调入党同学进行参加。

统战部:

1.统战部主要负责组织入党同学进行线上学习、参加各类线上党建活动。

2.认真执行院党委的决策和部署,检查学生支部统战工作的执行情况。

秘书部:

做好入党同学各种材料的收发、审核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的材料都符合规范。

在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直接领导下,党团工作室全体成员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全心全意为软件学院的广大师生服务。 

 


返回原图
/